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创造优质贸易往来

2021-08-28 18:4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唐坤

老挝位于中南半岛北部,国土面积23.68万平方公里,发源于青海玉树的澜沧江-湄公河流经于此,与我国滇西高原接壤,有色金属、服装、橡胶、香蕉和咖啡是老挝主要出口产品种类。 在全球疫情逐步恢复的情况下,中老贸易逆风飞翔。2021年上半年,中国与老挝双边货物进出口贸易额为23亿美元,同比增长48.1%。其中,中国对老挝出口商品总值8.7亿美元,同比增长31.8%。中国自老挝进口商品总值14.3亿美元,同比增长60.2%。中国已成为老挝的第一大投资来源国,第一大出口市常 近日,《老挝时报》报道称,中老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琅勃拉邦站在8月建成后,这条铁路计划在12月开通。琅勃拉邦站占地7970平方米,包括2个站台、4条轨道,以及一个可容纳1200名乘客的车站大厅。 这无疑等同于向世界打开了老挝的大门,吸引更多的游客到老挝游览,让世界人民更了解老挝,促进更多的投资者到访老挝,从而加大投资者把老挝作为未来投资目的地的几率。交通的便利快捷,也打破了出入口产业的局限性,让国际贸易提供了更大的优势,尤其是生产成本的降低,将为促进老挝经济的发展,特别是为老挝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和合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中国凭借走向世界的高铁再一次彰显出世界大国的国际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