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出免费退票,为抗“疫”助力

2021-08-28 18:3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洪宽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8月3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8月3日新华网)

      在我国整体疫情向好发展的情况下,风云突变。疫情从南京机场开始迅速扩散,如今已经蔓延至多个城市。此次疫情也为民众及各单位集体敲响了警钟,面对诡谲的病毒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对各环节的把控,不能有丝毫的懈担对个人防护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抗疫工作是一场持久战,无论是之前的疫情还是此次传播力更强的德尔塔毒株,在国人面前都将逃不脱被消灭的命运。

    针对当前国内出现疫情的情况,铁路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他们快速响应了国家工作部署要求,连续出台免费退票措施,主动把“命令”执行,认真把“责任”落实,这既是在服务旅客上用情用心,更是在疫情防控上用劲用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人们原有的出行计划被打乱。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免费退票”政策,旅客退票所需的手续费将由自己承担,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失。而“免费退票”政策的发布实施,也能让出行旅客减少损失,心头也会多上几分暖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当下,“免费退票”政策的发布实施,对合理有序引导群众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6度减少人员流动,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具有重大意义。

主动出台政策,正确释放信号。此次铁路部门“及时雨”推出退票措施,也是对国人们出行放出的一个“信号”,不管是谁,不论在哪,在现在疫情又有抬头的形势下都不能松懈,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在居住所在地做好自我防控工作,小之讲是为自身为他人的健康安全着想,大的来说就是为全盘考虑,不给国家添麻烦,加负担。

在疫情面前,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应承担起社会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社会都要携起手来共克时艰,只要我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刘洪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