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质服务提升乘车体验

2021-08-28 18:3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盼盼

京张高铁,是连接京城与塞外山城张家口的重要高铁通道,也是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重点配套交通基础设施。

黄丹丹,北京客运段京张高铁车队“飞扬乘务组”列车长,从2019年底京张高铁开通运营,她便带领班组进驻了京张高铁,从筹备到正式通车,经历了太多的不眠之夜,班组同事付出了太多辛勤汗水。为提升高铁乘务客运质量,不断满足旅客个性化需求,她坚持不同种类语言的学习,特别是在手语学习上,下了一番苦功,为的就是确保在乘务服务中与聋哑乘客顺畅沟通,为旅客提供更优质、更暖心、更周到的服务。(摘自新华网)

百余年前,中国人自行设计施工建设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开通,百年后的今天,与之并肩而行的一条现代化高速铁路--京张高铁横空出世,与百年京张立体交汇,为中国高铁建设发展写下了壮丽篇章。

在这条被誉为中国铁路发展“集大成者”、智能高铁示范工程的京张高铁线路上,设计时速350千米/小时的智能化高速铁路,给人们带来了安全、舒适、快捷的出行体验。而与此同时,那些每天贴地“飞行”的京张高铁乘务人员,则是默默地用自己热情的笑容、优雅的举止、周到的服务和辛勤的汗水,保障着数以万计旅客安全出行。

车长不仅是班组的领头人,也是全列车运行时的“主心骨”,自从京张高铁开通并进入良好运行状况后,为全面提升京张高铁客运工作质量,她们不断在实际工作中摸索规律、积累经验、优化各项服务举措,持续提升运营品质,为全力“备战”冬奥、服务旅客出行做着积极准备,并为高质量的客运服务奠定良好的基础!在她们心中有这样一个愿景,即只有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才能在2022年冬季奥运会期间,在全世界面前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服务,彰显中国铁路最风光靓丽的精彩瞬间。

为在班组中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的理念,将“人民铁路为人民”作为每一名职工的初心使命,将“学标准、落实效、提质量”专题活动进一步深化落实。从人容着装、文明用语、温馨服务等多方面入手,在各项工作上强化标准,砥砺前行。

在京张智能高铁车厢内设置了残障人士专用区和残疾人卫生间,卫生间门按钮增加了盲文触摸功能,在残障人士专用区增加了电源插座。北京客运段推出“温馨提示卡”,上面印有中英文以及盲文的列车长联系方式,旅客可以及时联系列车长,旅客有需要时只需按动按钮,乘务人员会第一时间收到提示,及时为旅客提供帮助。另外,北京客运段还推出一站式“追梦京张”微信公众号,旅客扫码关注,便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冬奥会知识、京张历史文化和乘车指南。

为更好地迎接冬奥、服务冬奥,京张高铁特推出“温馨提示卡”,上面印有中英文以及盲文的列车长联系方式,旅客可第一时间联系到列车长;还为重点旅客提供远程呼叫器,旅客可以轻轻地按动按钮,列车乘务员便会收到提示,第一时间赶到旅客身边;推出一站式“追梦京张”微信公众号,旅客通过扫码关注就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冬奥知识、京张历史文化和乘车指南。(张盼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