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疫”不放松,铁路勇担当

2021-08-28 18:3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叶

 2021年以来,铁路部门刀刃向外,加强外部管控工作。“静音车厢”、“计次票”、“定期票”等一个个新名词频频出现在铁路话题中,铁路的每一次改变,都在为旅客出行道路上扫清阻碍,想民之所想。应民之所需,加大疫情防控措施,给物资运输提供保障等,无不一一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央广网)

面对河北地区的疫情反弹,铁路部门充分运用自身高铁等运输优势,及时将一批批医疗团队、医疗物资等送往疫情前线,不仅如此,在站内发现发热旅客或红黄码人员,及时联系医护人员,做好移交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充分调配人员力量,全力支援防疫关键岗位,做好测温、验码、宣传引导等工作,把好旅客进站乘车第一道关,当好防疫“守门员”。

 近期,由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始发的新一轮本土新冠疫情,已蔓延至多个省份,此次的新冠疫情相比之前来的更加猛烈,铁路作为交通的重要载体,已然成为了广大群众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之一,现又正值黄金暑运期间,迎来送往的客流更是与日俱增,为了最大限度的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站车强化疫情防控措施,通过严格票证的查验,对公共区域加强消毒,站车落实测温等措施,筑牢防疫的安全线,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铁路在抗疫的道路上始终勇当先行者,为广大群众的“岁月静好”披荆斩棘。在疫中逆行,运送大量抗疫物资,到助力各地区经济复苏,开行复工复产专列,再到客流高峰时段,不惜利润,停运多趟列车,实行免费退票政策,最大程度减少疫情的传播,减少广大群众的损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中,其所作所为不仅履行了应尽的责任,更是实践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承诺。

 抗疫之路任重道远,但笔者相信在全民的共同努力下,云开“疫”散终有时,届时花开有时,重逢有期,我们沐浴在阳光微风下,坐看云卷云舒,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铁路人致敬!

       (徐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