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出去”的雅万高铁

2021-08-28 18:3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婷婷

当地时间8月6日,印尼雅万高铁10号隧道顺利贯通,全线又一重点控制工程施工取得重大进展,为雅万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央视新闻)

雅万高铁项目是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工程和印尼国家战雅万高铁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称雅加达-万隆高速铁路项目,是中国首个海外高铁项目,也是东南亚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线路全长142.3公里,途经9个市县,全线共设4座车站。项目由中印尼企业合作建设和运营,中方提供贷款。2018年6月全面开工,总工期为36个月。建成通车后,雅加达至万隆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8月6日,工作人员在位于印度尼西亚西万隆县的雅万高铁10号隧道顺利贯通后手举横幅庆祝,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疫情期间,中国中铁雅万高铁项目部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施工生产,严格按照专项施工方案,采用一系列安全方案进行施工,在雅万高铁全线控制性、重难点工程上取得又一突破性进展。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海外铁路发展势不可挡,海外铁路项目一步步将中国标准打造成良好的品牌,更带动了我国轨道交通企业相关产品、技术和服务出口。

在全球携手抗疫期间,“一带一路”不仅是单纯的经贸合作通道,更是一条纽带,将各种抗疫物质流通起来,将各国的发展融合在一起,也将各国的人民联系在一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