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线开通,致敬那群默默无闻的铁路人

2021-08-28 18:3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亚兰

近日,备受关注的赣深高铁再传新消息,赣深高铁江西段正在进行信号仿真试验,将于今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这条铁路建成通车后,南昌经赣州到深圳的铁路最快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9.5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将大大拉近南昌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时空距离,这对于连接三大重要经济圈的交通廊道南昌来说,更是进一步加速了其经济社会的发展。

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铁建设的飞速发展,“四纵四横”高铁网全面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正加密成型,高铁已覆盖全国92%的50万人口以上城市。随着越来越多的线路被开发出来,或者正在被开发之中,而新的线路从开工到竣工,期间用到的人力物力是非常之庞大。在高铁运营的如今,有许许多多的铁路人在背后默默无闻的奉献着,挥洒着汗水在烈日下工作,每日在铁路边往返无数次,就是为了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铁路的建设者,在铁路开通试运行阶段,经过无数次的试运行、调试、磨合,无数次的检测安全关的把控,就是为了确保高铁正式投入运营后,保证不出一次事故发生的高要求、高标准。

正是因为有那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铁路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才有我们今天密布成网的高铁线路。笔者相信,随着未来高铁网络的日渐完善,定会带着我们奔向幸福和谐的远方。(郝亚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