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串联区域经济“黄金带”

2021-08-25 19:1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郑鹏里

在8月23日福厦高铁太城溪特大桥主跨顺时针旋转40度后,“华丽转身”成功实现转体对接,创造了福厦高铁建设的新奇迹。 随着中国高铁不断做大做强,在高铁建设方面实现了更高更高更快更强,各种新技术,新装备,也运用到了高铁建设的各个领域。高铁建设集中了一个国家的科技能力,工业能力和服务能力,高铁技术的进步也体现了装备制造业的技术发展,高铁建设过程中,机械化,自动化以及信息化手段的应用,大幅度提供了施工的进度和施工的效率。 正是因为高铁建设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才有了中国高铁不论是在运行里程、建设速度、火车时速等各方面都成为世界高铁建设的先锋。中国高铁技术适应性强,运量大,成本低,符合国际建设标准,还有走出国门的建设实例,对于非洲,南美洲等发展中地区来说更加适合,这些都使得中国高铁成为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不断在国际市场上占据更大市场份额。 高铁建设中新技术的运用,不仅对高铁建设意义巨大,对社会发展同样意义重大。高铁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改变了人们对于城市这一概念的理解,缩短了地区间的时空距离。福厦高铁的建设对于这两个地方的人们影响尤其巨大,建成之后,福州和厦门两地成为真正的一小时生活圈,东南沿海城市群将串联起一条旅游“黄金带”,为沿线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