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搭建便捷安全高效经济桥梁

2021-08-25 19:1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唐坤

近日,满载着100个标箱汽车整车、圣诞用品、游戏机、棉服羽绒服等货物的“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罗斯托克)从浙江铁路义乌西站鸣笛启程。这是中欧(义新欧)班列义乌平台累计开行的第3000列班列,中欧班列“铁路多式联运提单物权化”提单签发和银行授信业务也同时落地。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欧陆路运输系统发展突飞猛进,布局愈加完善,为加深亚欧大陆各地区之间的全方位联系发挥了更大的作用。 6年前,中欧班列每日仅有两趟列车前往欧洲,而2020年全年已开行12406列。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累计开行7377列。如今,这根“丝线”穿过亚欧23个国家的168座城市,为中欧之间的经贸往来搭建了一条便捷安全高效经济的通道。 中欧班列快速发展影响到各个停靠城市在地区经济中发挥的作用。偏远小城市只专注做物流,而规模大一些的城市则获得发展机遇,增加就业岗位并提高了民众生活水平。 随着在中欧班列连通,获得较大发展。如今,每天抵达杜伊斯堡的货运列车有五分之四来自中国,通过水路和陆路将货物运往欧洲各地。约有5万人从事相关业务,占全市劳动人口的15%。100多家中国公司在此开设分支机构。一座普通的河港城市已发展成为具有影响力的综合性洲际物流中心。 欧洲受益于中国作为全球最大消费市场,消费全球商品的23%。中欧班列不仅促进了中欧贸易,而且给欧洲创造了更多就业岗位,也让欧洲人更好地了解中国,从而将中国和欧洲日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