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建成将推进海西城市群的快速发展

2021-08-24 20:1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 赵绵杰

我国首条跨海高铁福厦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于2017年1月15日,福厦高速铁路先行工程在漳州台商投资区开工,预计2023年开通。8月23日20时40分福厦高铁迎来重要节点!太城溪特大桥主跨顺时针旋转40度后成功实现转体对接标志着我国首座高铁大吨位不平衡转体斜拉桥顺利合龙打通了福厦高铁全线工程建设瓶颈为通车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福厦高速铁路客运车站共有9座,由北向南分别为:福州站、福州南站、福清西站、莆田站、泉港站、泉州东站、泉州南站、厦门北站、漳州站,其中福州站至福州南站利用福平铁路。福厦高铁线路主要经过福建省东南沿海地区,沿线经济发达,人口密集,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沿线分布有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饮用水源保护区,居民住宅、学校、医院等敏感点众多,工程实施后生态、噪声、振动等方面的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重点关注。

福厦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厦高速铁路专建成后,将成为福建省内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铁。福州、厦门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东南沿海城市群将串联起一条旅游“黄金带”,为沿线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