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佳鹤铁路为黑龙江经济发展带来新契机

2021-08-24 20:1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8月20日10时18分随着铺轨机将一组长25米的轨排精准铺设在道床上,佳鹤铁路改造工程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中国铁路8月20日)

佳鹤铁路全线设佳木斯、西佳木斯、莲江口、半截河、大陆、鹤立、鹤岗南、鹤岗等8座车站,除鹤岗南站为新建车站外,其余均为既有车站改造。改造前,铁路等级低、列车运行慢。改造后,铁路对人们提供的出行服务更快更优质,有效缓解交通运输瓶颈,进一步方便了人们的出行,缩短了出行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给人民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新建的鹤岗南站不仅方便周边的民众出行,有效缓解交通压力,也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促进更多就业岗位,给人民带来福祉,促进改善民生。

通车后,鹤岗地区将实现与佳木斯、哈尔滨、牡丹江等周边城市的快速铁路连通,鹤岗至佳木斯的运行时间将由现行的1小时40分钟左右压缩至40分钟以内,鹤岗市将成为黑龙江省第9个通达动车组的地级市,有效缩短了周边各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促进各地区的人才交流、文化交流,鹤岗市煤炭、粮食等资源的外运通道也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对于加快黑龙江东北部边境地区发展, 促进东北振兴有着重要意义。

黑龙江旅游资源丰富,冰雕、戏剧、风土人情、饮食文化独具一格,同时,它的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佳鹤铁路的开通,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进一步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对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促进人们对历史的了解,文化的传承也都起到积极意义。(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