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担起责任,做好自己

2021-08-24 19:3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凯

(朱凯)从学校生活跨入社会工作是大学生人生中非常重要的转变,但是很多大学生在这个转变过程中都感觉到非常的不适应,这也就导致了新入职大学生的离职率较高。如何快速适应工作和生活上的改变成了许多新入职大学生要面临的挑战。作为一个刚工作不久的大学生,我想针对三个大学生在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讲一下我的感受和经验。

第一,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怎样快速融入新的工作环境

首先,我觉得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一定要做心理准备,有时候“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实际上的工作可能和我们理想中的工作大不一样,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理,这样才能安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其次,一定要虚心向老员工学习。不要摆架子,认为自己上过几年大学就多么了不起,书面上的知识和实际工作有很大的不同。只有在不断的实践中才能把知识转化为能力。作为新入职大学生,我们没有经验、没有阅历,我们在向老员工讨教问题时要“俯身躬耳以请”,虚心求教。

其三,我们要不怕吃苦、不怕吃亏,新入职大学生初来乍到,在公司有什么事情要主动去做,给大家留下一个好印象。

第二,新入职大学生如何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离开校园走向社会参加工作,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万事开头难,因为一开始业务不熟练,在面对各项业务和人际关系处理的时候总会手忙脚乱,在快节奏的环境中许多新入职大学生往往会感觉到时间不够用。有时候一天都过去了可能也没干几件事,所以对新入职大学生来说,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是非常必要的。

我觉得想要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首先要做的就是劳逸结合,每天无论多忙多累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保证我们一天有旺盛的工作精力,适度的休息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很好的适应高强度的工作。

再者,每天一定要制定好工作计划,好的计划才能够让我们的工作事半功倍。把每天需要完成的工作依次罗列出来,这样工作才会有条有理,在单位时间内高效率的完成工作。

最后,做工作、干事情要分清轻重缓急,工作在忙也要主要区分哪些是特别紧急的任务,哪些是可以暂缓一下的任务。有时候你会发现越是想把手头的任务全部做完效率反倒越不高,俗话说“饭要一口一口的吃,事要一件一件的做”,只有针对问题一件一件的解决才能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让自己快速的进步。

第三,新入职大学生如何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新入职大学生要想提高业务水平最主要的就是要明白自己的责任所在。责任是我们一辈子工作历程中无论如何都不能放下的的担子,责任感虽然无形无状、难以触摸,但是力量巨大,影响深远。一个人有责任感,那就有积极主动的态度、认真负责的精神和奋力开拓的锐气。有些岗位看似简单和容易,但是把认为简单的事情年复一年的做好,就是不简单。这就需要责任感,有责任感的人让人放心,受人尊重。

然后我们也要带着激情工作。激情是工作的动力,没有动力,工作就难以有起色,整个人看起来也死气沉沉。大学生如果做到了对生活充满希望,对工作充满激情,那么业务水平也会自然而然的提高。

最后,新入职大学生应该带着正气工作。我觉得刚开始参加工作的大学生一定要坚持本心,老老实实干活、踏踏实实做事,从一开始就做一个廉洁自律的人。

总得来说,人生处处充满挑战,新入职大学生在刚开始的工作与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的困难,面对这些困难,我们不能一再退缩,任由困难把我们击倒。就像海明威曾经说过的一样,“人可以被打败,但不能被打倒。”我们要善于运用合理的方法去解决它,在困难与挫折的洗礼下不断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