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景黄高铁助力地区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

2021-08-24 19:3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8月16日,由中铁二局六公司承建的昌景黄铁路7标段跨莲塘排水渠100米连续梁完成挂篮下放,标志着该标段唯一跨“双路一渠”的超百米连续梁施工全面完成,为后续项目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8月21日 易网)

据了解,昌景黄高铁是国家的重点项目和国家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西起江西省南昌市,途经江西省上饶市、景德镇市,东至安徽省黄山市,全长289.907公里,为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客运专线,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昌景黄高铁是一条便民出行线。昌景黄高铁建成通车后,不仅将结束景德镇、鄱阳、乐平、余干四地无高铁的历史,且南昌到黄山也将由原来的3小时缩至1小时。可见,昌景黄高铁的建设,在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铁网,满足人们快捷出行需求的同时,更提升了沿线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昌景黄高铁是一条经济发展线。众所周知,景德镇是江西最响亮的文化名片,由于前有鄱阳湖、后有赣皖重重峻岭,交通始终是个大约束。昌景黄高铁建成后,将打开景德镇全新的交通版图,空间距离没变,时间却缩短了一半以上,这使得景德镇从一个铁路发展的边缘地带变为重要的铁路枢纽,不仅为沿线民众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更为景德镇市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铁建设事业的快速发展,高铁网络的不断完善,为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蓬勃生机和无限活力。笔者相信,待昌景黄高铁正式建成通车后,必将会为赣皖两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多契机,引领沿线群众创造出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