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响应伟大号召 勇担时代重任

2021-08-24 19:3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平东车间第一党支部  胡基文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任命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个伟大号召,凝聚党心民心、鼓舞奋斗热情,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响应伟大号召,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响应伟大号召,勇担时代重任,要坚持求真务实。求真就是在认识上要求真,活学活用百年党史这部最为厚重的教科书,将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百年经久不衰,之所以能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就是坚持运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创新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从而指导我们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走得更加稳舰更加从容。务实就是在行动上要务实,要尊重实际、真干实干,“应知重实际,平地起高楼”。思想和行动要符合实际情况和客观规律,不要被现代社会中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所蒙蔽,不做心中无数、脑中无策的“空架子”,要能在岗位上办实事、解难题干出真成绩。

响应伟大号召,勇担时代重任,要不忘入党初心。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以来,就以“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初心,共产党就是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我们党知民心、顺民心、得民心,依靠人民走到现在,也必然依靠人民走向未来。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求党员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强化思想入党。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因此党员要经常让自己“洗洗脸、照照镜”,才能保持初心不改色,才能担当起使命、扛得了重任。

响应伟大号召,勇担时代重任,要崇尚奋斗精神。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需要奋斗精神作为引领。奋斗者的姿态是最美的风景,那是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顽强拼搏的运动健儿,是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解放军战士,是逆行出征、抗击疫情的医疗队伍,是不惧疲惫、抗洪抢险的武警官兵,是为了美好生活辛勤劳动、挥洒汗水的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苦练本领、拼搏奋斗、苦干实干,“佛系”、“躺平”和“内卷”不是该有的姿态。要崇尚奋斗精神、胸怀理想、脚踏实地,才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响应伟大号召,勇担时代重任,要弘扬光荣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强调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党的光荣传统是在百年奋斗进程中不断实践、不断探索,从而孕育形成并始终坚持的科学思想路线、伟大精神、优良作风、成功经验总结等汇总和概括。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深深的融入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灵魂深处和血脉之中,成为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光荣传统不能丢,红色基因不能变。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弘扬光荣传统,把党的事业向前推进。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党全面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牢记初心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奋斗的姿态,苦干实干、奋勇担当,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常平东车间第一党支部  胡基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