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 铁路显担当

2021-08-23 22:1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国铁路部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严格票证查验,对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对站车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保障平安出行。(央视网8月16日)

铁路部门承担着运输与服务的“双重职责”。面对“德尔塔”病毒,铁路部门的防疫工作更是毫不松懈。正值暑运客流高峰期,强化铁路疫情防控,成为广大客运职工最为重要的工作。

进站查验,源头卡控风险。外出务工的人员因季节变化流动,学生们暑期结束会返校。当这两类客流叠加疫情,无疑是给铁路部门疫情防控的双重“大考”。而面对这场考验,铁路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进站旅客严格执行100%查验健康码和体温测量,做到绿码通行,黄码、红码限行,从源头上卡控风险和隐患,为广大旅客出行增添安全保障。

动态消毒,保障旅客安全。前不久,笔者在乘坐D6016出行时发现,列车上工作人员对厕所门把手、水龙头、车厢内各种按钮等地方进行高频次的动态消毒,不仅如此,列车工作人员还细心叮嘱旅客带好口罩,分散就坐。通过与列车长交流得知,列车作为服务旅客的窗口单位,只有每一个环节都抓细抓实,才能确保旅客乘车安心放心,为旅客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出站核对,形成安全闭环。在每一个车站的出站口,铁路工作人员都设置体温检测与健康码核验,对出站旅客的健康状况进行二次审核。同时,在济南站外还设置了临时疫苗接种点,为旅客提供切实的便利。

大考面前,中国铁路肩负着伟大的国家使命,坚定前行。在这场严峻的考验之下,铁路部门扛得住压力,拼得了担当,用实际行动,不负“铁路先行”使命。(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