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纵八横”高铁路网主通道之一长沙西动车运用所开建

2021-08-23 22:1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 赵绵杰

8月18日,由中国中铁五局承建的长沙西动车运用所开建。这是国内首座以“十字型”站厅布局的长沙西站重要建设项目之一,标志着中国“八纵八横”高铁路网主通道之一新建渝长厦通道的重要交通节点——长沙西站及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长沙西动车运用所位于长沙西站西南部,工程现场规模宏大。新建6线检查库、26条存车线,配套建设相关生产生活办公设施,预留4线检查库、14条存车线。长沙西动车运用所走行线接轨长沙西站西端,总占地面积895亩,新建房屋总面积5.7万平方米,工期11个月。各专业接口工程施工方案、系统调试试验方案复杂,工期紧,任务重。

常益长铁路全长15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此次新建长沙西动车运用所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之渝长厦通道动车组安全运行的重要保障,为渝长厦铁路动车组4S店。长沙西动车运用所的建成,将成倍增加长沙枢纽动车组检修存放能力,提高长沙枢纽铁路枢纽地位,辐射湖南省内高铁网及城际网。

进入“十四五”以来,中国已经从最开始的四纵四横到如今八纵八横这样庞大的铁路网全面铺开,一条条350的高速铁路线路的开通,给人民带来的不仅仅是生活出行的方便,更是带动一个有一个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