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宁铁路局加开专列,助学子入学返校

2021-08-23 22:1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记者从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获悉,暑运末期,8月底9月初各地将迎来返校学生客流高峰,广西铁路部门将开行2趟学生专列,安排2趟普速客车预留“学生车厢”、6趟动车组列车票额优先满足学生使用,全力服务区内学子秋季开学。(南宁新闻网)

每年金秋学校开学之际,新生入学、在读生返校,形成一波学生客流高峰,给交通运输行业带来一次大考,铁路安全舒适,票价低廉,对学生实行半价优惠,许多学生选择乘坐火车入学、返校。有些新生或许来自贫困山区,或许第一次出远门,或许没有父母、亲朋护送,他们进入城市踏上求学之路,心情既兴奋,又紧张,对于他们来说是继高考之后的又一次大考。铁路的社会公益性、“人们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告诉学生及家长:把孩子交给我们,您就放心吧!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学生安全送到学校。那么,铁路部门是如何应对金秋入学客流高峰的呢?

南宁局集团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布局、提前入手,主动联系自治区教育厅和当地高校,提前了解广西高等学校、区直中职124所院校的开学时间,做到心中有数,在运能范围内深挖潜力,最大限度作出满足学生客流的列车日程安排。在运能方面,为了使学生能买到需要的票顺利返校,铁路部门通过加开学生专列、动车重联、加挂等方式扩充运能,通过预留“学生车厢”、票额优先满足学生等措施,满足学生返校需求。在乘降方面,为学生提供专人联络、专窗取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等服务,如此周到的服务,即使是初次乘坐火车,也不会因坐错车而耽误行程。在防疫方面,加大候车厅、列车等公共场所的消杀力度,完善学生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确保学生健康出行。

铁路一直把社会公益放在首位,国家有召唤,人民有需要,铁路都会全力以赴作出最快最好的回应。在国防建设、经济发展、抢险救灾等重要、紧急物资运输中,铁路总是义无反顾,圆满完成运输任务。在关系国计民生的粮食、煤炭、石油、化肥、矿产等物资,主要依靠铁路运输。每年金秋入学,学子乘坐火车到学校学习深造,获取专业知识,明天将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材,为祖国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