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升级,创造新型“三角经济带”

2021-08-23 22:1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郑鹏里

自2021年6月25日,广深城际旅客列车运行效率再提升,开行了一站直达式动车组,全程仅需59分钟,便捷的铁路交通系统或许将成为最新的通勤方式。 广深城际推出直达列车服务,全程运行时间仅为仅为59分钟,虽然相比广深高铁35分钟通达还是多了些时间,但是广深城际是两市城区直达,无论是商业往来,还是外出游玩,下车即是市区,免去了从郊区车站到市区的换乘时间。此外,途经广深莞三地也有大站停、站站停、多站停的列车,三项停站模式让旅客体验公交式的乘车体验。 移动支付,扫码出行走进人们的生活,慢慢成为寻常百姓的习惯。购买车票乘坐火车需要实名制验证,刷身份证加上人脸识别即可进站乘车是常识。广深城际铁路秉承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理念,率先推出除身份证外的其他有效证件刷卡乘车,其中包括港澳通行证、回乡证、护照、微信、支付宝乘车码等方式,在广深两地外来人口流动频繁的车站提供高效服务,满足各类人群不同的出行需求。

广州东站和深圳站作为市区繁忙地段的老站,总是承担着普铁、高铁甚至地铁的换乘工作。人多车密,不熟悉的旅客有可能找不着北。为妥善引导旅客到指定候车区域,深圳站在原来广播提示、电子显示屏、吊牌宣传引导的基础上,加设蓝色醒目的支付宝扫码9号、10号通行闸机地标,沿途上每隔十来米的蓝色广深城际地标清晰地引导者旅客前往广深城际专用候车区,从旅客角度出发,从根本上解决旅客的选择困难症。 如今连接华南中心广州、世界工厂东莞、经济特区深圳的广深城际铁路凭借高速度、高科技及高标准的特点得到更多旅客的青睐,与华南干线铁路互联互通,共同满足着日益上涨的珠三角城市群落的客运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