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高铁打造乡村振兴路

2021-08-23 22:1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郑鹏里

8月20日下上午,一辆复兴号列车行驶在沪昆线上,远处为怀化南动车所一期工程。目前,怀化南动车所存车场铺轨完毕,正与张吉怀高铁同步进行电力、信号等检测调试。 “张吉怀高铁”成为南北城市重要枢纽连接的纽带。张吉怀高铁正线全长约24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南接怀化市,沿线共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麻阳西、怀化南7座车站,其中张家界西站和怀化南站为既有车站。“张吉怀高铁”在张家界西站与黔常铁路接轨,在怀化南站与沪昆高铁、怀衡铁路接轨,成为南北枢纽连接的纽带。 张吉怀高铁对湘西武陵山区沿线1500多万来说,张吉怀高铁建成开通运营,可以改变铁路沿线百姓出行生活。“张吉怀高铁”实现了一小时两小时的交通圈。比如:从怀化到张家界的火车运行时间将由3.5小时缩短至1小时,怀化到吉首的2个小时行程将缩短至半个小时,怀化到长沙缩短至2小时以内,到广州压缩至5个小时以内。可以说,“张吉怀高铁”;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让老百姓出行更加轻松、方便。 张吉怀高铁通车后,怀化到张家界的列车运行时间将大幅缩短,凤凰古城、吉首等旅游文化胜地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进入高铁时代,对改善沿线交通条件、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助力乡村振兴,让湘西农产品为首的品牌效应搭上了高铁的快车道,推进湘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此被誉为“最美扶贫高铁”。 张吉怀高铁开通后必将助力乡村振兴,为人们谋发展,谋希望,成为湘西部地区人们通向美好生活的幸福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