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想对党说

2021-08-23 22:0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佐贤

踏着时代的脚步,今年我们迎来了建党100周年,他是这样令人心潮澎湃,这样令人信心倍增,是这样令人充满期望。在岁月漫漫长河中,党经历了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一百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此时此刻有太多的话想对党说。

有一种骄傲在心中激荡。回首百年,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写下了彪炳史册的辉煌诗篇,……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成立新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尽管已过百年,镰刀和锤头依然闪耀,我依然为伟大的党感到骄傲。

有一种坚守在心中涌动。坚守是什么?坚守是对岗位的认真负责、作业标准,是对生活的向上向善、努力进龋毋庸置疑,身为共产党员,应于年轻力强时,在本职岗位上拼搏进取,但更高的境界和追求,是把党员身份烙在心里,刻进灵魂,融入血脉。不忘党员身份,内心信仰才能成为战无不胜的力量,让自己在各种纷繁复杂的情况下经受住考验,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作为铁路青年党员,工作上刚刚起步,但我深知党员身份是一辈子的坚守,我将以一生的忠诚和执着,传承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安全运输发光发热。

有一种责任在心中升腾。大学时,我经过深思熟虑申请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举起右手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的宣誓之后,我就有了一个“特殊”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我知道这种“特殊”不是利益上的厚禄,也不是地位上的高迁,更不是权力上的加码,而是责任上的“特殊”。我会永远铭记入党时许下的誓言:……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我们这一代是听着英雄故事成长起来的一代,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忘不了革命前辈在硝烟中前仆后继,忘不了无数战士为祖国解放事业而奋不顾身,忘不了人民英雄的不朽功勋。我们党能在磨难中发展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靠的就是无数共产党人“头可断、血可流”的纯粹信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人选择了一种信仰就应该矢志不渝,信仰是气质的释放源,像不像共产党员,要看有没有共产党员的气质,共产党员被称为“特殊材料制成的人”,特就特在信仰的崇高和坚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望过去,一路攻坚克难;展望未来,仍有难关挑战。想对党说的话还有很多很多,但最重要的是我要把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守、责任、热爱转化成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