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湾区“大动脉”,引领经济繁荣

2021-08-23 21:5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郑鹏里

据铁最新消息,赣深高铁广东段接触网冷滑试验已完成,为接下来接触网带电热滑试验和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按照铁路部门计划全线铺轨接,触网试验沿线信号建设……已经准备就绪。赣深高铁将于今年年底通车。 赣深铁路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络重要组成部分,连接江西、广东两省的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五市,其中,广东段全长约297公里,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公里。正式开通后,赣州至深圳铁路运行时间由原来的7小时缩短至2小时,对江西、广东两省经济发展协同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发挥“钢铁大动脉”辐射带动作用,助力沿线基础设施建设为建设粤西高速铁路网做好准备。 赣深高铁的两小时生活圈扩大了广东、江西境内多地的经济发展,对江西而言,缩短了来粤的时间让在粤工作的劳务者回家回家路不在遥远;对广东而言,赣深铁路的开通两地可以协同发展共同促进经济发展,赣深铁路的西延伸线也得以建设,让“八纵八横”的高铁网更加的完善。生活圈的不断“缩斜不仅仅是交通工具的先进,也是中国高铁的中国高速铁路建设的实力体现,更是蕴涵国家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实力。 赣深高铁开通在即,即将诞生新的两小时生活圈,成为江西融入广东的粤港澳大湾区“大动脉”,为大湾区带来更多的“新鲜血液”,勾画国泰民安、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蓝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