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味”公园飘香,发展“韵味”更美

2021-08-23 21:5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妈妈快看车窗外,好漂亮呀18月20日,在刚刚始发的成都东至北京西G308次列车上,一个小朋友的惊叹声吸引了旅客们的注意。车窗外,刚刚开放的高铁城市公园映入眼帘,引得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8月21日  中国铁路)

      近期,铁路主题公园在多个城市“开花结果”,持续让“铁味”飘香,推动铁路工业旅游热不断升温,在给人们提供休闲娱乐的同时,成为宣扬铁路文化的重要载体。

      从公园看列车、从列车看公园,将铁路沿线作为展示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成果的窗口,对促进铁路沿线城市剩余空间有机更新,持续改善提升铁路沿线环境品质,加强铁路安全环境治理具有重要意义。据悉,这座高铁城市公园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成都东站北侧,南接迎晖路,东邻杨柳路,西靠成昆线,总占地面积578亩,是成都市首个以高铁文化为主题的公园,也是今年成都市持续改善铁路沿线环境的34个项目之一。

      事实上,铁路主题公园也是铁路服务民众服务城市发展的一种体现。将闲置地块打造成公园,为人们日常生产生活服务,展现的是铁路的为民情怀。依托废旧铁路线打造出的铁路主题公园,不仅美化了环境,增加了城市绿意,更留住了城市的记忆,成为了群众休闲健身、娱乐观光的好去处,成为城市一张新的“名片”。

      小小公园诉说着铁路的发展,诉说着城市的变化,诉说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展示优秀旅游城市形象的同时,为周边居民创造良好的城市生活空间。(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