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推振兴东北经济的“老火车头”

2021-08-23 21:5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郑鹏里

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20日上午,黑龙江省佳木斯至鹤岗铁路改造工程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佳鹤铁路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始建于上世纪20年代,铁路等级低、列车运行慢。此次改造内容包括既有线改造40.4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新建线路31.2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全线设佳木斯、鹤岗南、鹤岗等8座车站,除鹤岗南站为新建车站外,其余均为既有车站改造。 佳鹤铁路沿途设立全线设佳木斯、西佳木斯、莲江口、半截河、大陆、鹤立、鹤岗南、鹤岗等8座车站,优化后的佳鹤铁路将并入黑龙江东部的快速铁路环线,其沿线城市和地区都会被纳入到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两小时交通圈”和“三小时”经济圈,从鹤岗到哈尔滨从原先的10个小时缩短将缩短到3个小时。将极力地促进当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流通,为经济发展带来创造更好的条件、带来更大的机遇。 “老铁路”佳鹤铁路的系统改造升级后,让更多的“黑山白水”间进入发展的快车道,用高铁网络带动其他多种类型的交通效率的进一步提升,这是“高铁效率”所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所以,从佳鹤铁路的升级改造就可以看到,我国的高铁网络正在起到“火车头”一般的重要推动性作用,再次彰显出“老铁路”使命与担当作为,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老百姓日常出行再作新贡献。 佳鹤铁路,在大大缩短两城之间通行时间、提高通行效率的同时,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便利可以说是前所未有,也是响应和助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要举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