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玉高铁,绘制广西经济发展新蓝图

2021-08-23 22:1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岳秋

8月22日,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南玉铁路火花岭隧道顺利贯通,架梁通道关键节点被成功打通。—玉林新闻网

南玉铁路正线全长约193.31公里,经广西南宁、贵港、玉林三市,连接北部湾城市群,是南深高铁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

北部湾城市群拥有丰富的港口资源,矿产资源,旅游资源,水源资源,农林资源,南玉铁路的建成进一步拉近了南宁至玉林的距离,为共享城市群资源和推动人口聚集中心区向更广范围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基础,解决了人们跨城寻找更多发展机会的后顾之忧,同时海洋资源和高速铁路的联动发展,有效推动北部湾经济合作,为区域相对落后的地方带来更多的财富和就业机会。

南玉铁路计划2023年开通运营。项目开通后,将结束广西最大侨乡——玉林市不通高速铁路的历史,而南宁至玉林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2小时5分缩短至42分钟。

南玉铁路2023年全面开通后,坐着高铁去感受海天一线的无限魅力,玉林美食的丰富多彩,不再是理想。

随着南玉铁路建成,广西人们将越来越多享受到便利、舒适、快捷的交通带来的幸福感,同时广西省也将在全面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开放新格局迈出关键步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