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型票制产品 助力区域发展驶入“快车道”

2021-08-23 20:2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衡阳工务段:唐克文

8月18日起,广深、广珠及珠机城际铁路同步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大大方便商务、通勤旅客出行。(人民网)

城际铁路作为干线铁路的补充和接驳,犹如人体内连接各大动脉的“毛细血管网”,是居民“通勤圈”、旅客“旅游圈”、市场活动“商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服务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满足广深、广珠城市之间通勤、通商旅客客流需求,方便广深、广珠之间频繁出差或通勤的旅客,铁路部门在广深、广珠及珠机城际铁路推出计次票、定期票。

此次,广深等3条城际铁路上线计次票、定期票,旅客登录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即可在首页位置看到“计次•定期票”图标,点击进入可购买相应产品,并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方式进站乘车,相较于每次乘车均需购买车票更为便利。计次票可在90天有效期内,乘坐20次指定发到站、指定席别的往返列车;定期票可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指定发到站、指定席别的往返列车,选择计次票和定期票均在原有票价上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

这种新型票制的推出是铁路部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创新之举。2020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提出将加快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区域的城际铁路和市域(效)铁路规划建设,整体推进三大区域轨道上的城市群、都市圈发展。为响应国家战略部署要求,铁路部门除了在加快路网布局建设外,还主动从客运产品设计着手,推出计次票、定期票,满足旅客差异化出行需求,促进沿线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旅客便捷出行。

这种新型票制的推出是铁路部门顺应民意的便民之举。伴随着城轨开行速度不断加快,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时间观念也变得越来越强。缩短进站时间,实现快速进站乘车,快捷到达目的地,是广大旅客出行的迫切需求。新型票制产品,正是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打造快捷温馨的便民服务,让说走就走成为美好的现实,让需频繁往返沿线城市的市民,出门像公交一样便利,省时。

这种新型票制的推出是铁路部门应对市场的识变之举。为对冲疫情影响,将人员加速流动的不确定性变为确定性,铁路部门坚持“能力围绕客流转、开车围绕效益转、服务围绕旅客转”的思路,推出新型票制,目的就是通过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增加用户黏性和品牌忠诚度及自身竞争力,最大程度上保住老客户、吸引回头客并招来更多新用户的加入,从而为企业带来利益,全力加快客运恢复性增长.

这两年来,铁路从全面推行“电子客票”,到智能化候车服务;从“民工定制高铁”,到学生“复学专列”;从“静音车厢”到高铁“月票、季票”服务等等,中国铁路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的转化,按下了转变经营理念、推进市场化改革,提升服务质量的“快进键”,增强了旅客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践行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庄重承诺。未来,我们更加坚信,铁路发展会越来越好,城际网会越织越密,让旅客享受更多更好的铁路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