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退票措施”-彰显铁路责任与担当

2021-08-22 21:4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坚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8月3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近期,国内有些地方相继出现境外病例关联的本地疫情,恰逢暑运期间,人员外出流动较多,疫情传播风险较大。对此,多地发布紧急提醒或通知,建议居民“非必要不出盛不离市”。针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铁路部门能够及时根据社会实际,坚决果断采取应对措施,推出“免费退票”措施,全力维护广大旅客健康安全,既是主动服务抗疫大局的表现,也是惠及民众的暖心之举。

为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铁路部门坚决落实属地政府防控要求,推出了多项举措。各地火车站严格落实测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杜绝不符合出行要求的人员进站上车;按照首都疫情防控要求,暂停发售中高风险地区进京车票;强化站车通风换气、消毒保洁、健康提示,劝导旅客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以中高风险地区为重点,减少始发或途经列车。适时推出“免费退票”的举措,消除了旅客因为退票带来的经济损失,尽管铁路部门会因此有一定经济损失,却有利于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风险,同时,铁路部门还把改签时间从原先的18.5小时延长到20小时,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的出行,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疫情面前,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事业单位,都应承担起相应的防控责任。(龙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