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遵守铁路规章制度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21-08-21 10:2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芷萱

14日,广西南宁。G2856次列车上,一男子打电话时情绪激动,摘下口罩。列车员上前提醒,不料男子扇打列车员。据报道,该男子3分钟内殴打推搡3名工作人员和10名旅客。最终该男子被列车员和热心旅客控制。该男子被拘留15日。(人民网 8月18日)

据报道,当天上午9时,该男子在车厢内与家人通话,家人怀疑他陷入传销组织,导致张某情绪失控,与家人发生了激烈争吵。其间,他摘下口罩,一边打电话,一边在车厢过道来回行走,列车工作人员随即上前提醒。不料张某突然情绪失控并殴打列车员,工作人员和热心旅客迅速将其制伏。因张某随意殴打列车工作人员构成寻衅滋事违法行为,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张某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齐抗病毒,广大医护人员逆行而上,义无反顾,我们与病毒殊死搏斗,才获得如今的抗疫成果。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不仅仅是对自我的保护,也是为了维护抗疫成果,让病毒不再肆意妄为。高铁车厢属于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本就应佩戴好口罩,防止疫情扩散传播。该男子摘下口罩,不符合防疫规定,对上前提醒的工作人员大打出手实在太过狂妄。

现如今出门在外,每个人都应该遵守基本的法律法规和社会规则。与人沟通不畅便对无辜的工作人员大打出手,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危害社会公共安全。这样的行为本就太过狂妄,对社会治安造成威胁,理应严肃处理。最后男子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实在是理所应当,也是对社会大众的警示。出门在外应遵守法律法规社会规则,同时积极配合相关人员的工作,积极维护社会秩序。

目前,全球疫情没有完全控制,出门在外应当好好保护自己,戴口罩勤洗手,对自己和社会大众负责。列车上更应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不给他人造成负担,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江芷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