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轨道上的安徽”经济发展的先行官

2021-08-21 10:2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据省投资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省累计完成铁路建设投资158亿元,重点铁路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作为安徽铁路省方出资人代表,省投资集团创新融资方式,努力拓宽融资渠道,通过银行贷款、吸引社会资本、发行企业债券等方式进行融资,放大政府性资金使用效果,为我省铁路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提供保障。(安徽国企网,2021年8月18日)

“要想富,先修路”是城市发展绕不开的致富“圣经”。道路交通,人民出行,物资往来是城市发展的基础!深谙此道的安徽省重点推进铁路建设,大力抓铁路发展。通过银行贷款、吸引社会资本等方式力保省铁路新一轮的快速发展,为城市发展,为经济腾飞,为民生出行夯实基础!

“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今年安徽铁路建设工作采用“由大到斜的方针,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重点项目建设,扩大铁路投资规模。比如备受关注的安九高铁安徽段建设进入冲刺阶段,计划在8月份静态验收,9月份动态验收,年内建成通车。正好赶上今年春运,这将极大的缓解了安徽地区春运压力,同时加快民众出行速度,提升人民出行品质。由此可见重点项目的胜利竣工不仅能吸引更多资金支持,为新项目的开展提供基础,同时也能造福更多百姓,可谓一举多得。

“襟三江而带五湖,控蛮荆而引殴越”。安徽地处长三角,是江浙沪地区与长三角之外地区的交通物流枢纽,是长三角的门户。对长三角地区带动全国经济发展有着承上启下的连接作用,早日完成安徽铁路建设,对扩大长三角的辐射力影响力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共建轨道上的长三角,推动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最重要拼图之一,是实现伟大民族复兴梦的重要跳板。

“思则有备,有备无患”虽然近年来安徽铁路建设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坚持追求长效发展积极拓宽融资渠道,为新一轮铁路建设提供保障。结合城市自身空间特点,积极布局未来,早日将“轨道上的安徽”升级成“轨道上的中国”为中国发展修出一条康庄大路。

“炎帝,黄帝,斩断了荆棘。尧舜禹汤走出了小径。始皇帝开辟了阡陌。两千年后,我们用智慧和勇气-修缮成通途”中国曾有过万家灯火的辉煌,也经历过流离失所的辛酸,但任何时候我们都没停止过修路铺桥,因为修路修的是希望,是为子孙后代留下复兴的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