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夏天,“暑”你最“美”

2021-08-21 10:1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骄阳似火,青春燃放。在逐梦奥运的赛程里,我们看到一个个敢于突破的“你”;在劈波斩浪的救援中,我们看到一个个勇于冲锋的“你”;在齐心战“疫”的征程上,我们看到一个个甘于奉献的“你”……从90后、00后乃至10后,青春力量在烈日下尽情“燃放”,青春的“你”是夏日最“美”的风景。

在奥运赛场,“你”是“永远的神”。在2020东京奥运赛场上,来自中国777名以突破自我的亮眼表现争金夺银,让“升国旗、奏国歌”成了赛场上最靓丽风景。在射击场上,颜值与才华力兼具的00后杨倩漂亮得射落中国代表团的奥运首金;十米跳台上,年仅14岁的“跳水天才”全红婵,以总分466分,3个满分的“零水花”成绩强势登顶;田径赛场上,苏炳添以“9秒83”成绩,历史性挺近世界百米飞人决赛······从克服身体伤病,到突破实现自我,中国健儿们用精湛的技艺、超高的水准成了你我心中“永远的神”。

在防汛一线,“你”是“最可爱的人”。在河南暴雨灾情发生后,中部战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派出前方指挥部指挥战区驻豫部队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3200多人、车船装备80余台,在10个地域同步投入抢险救灾。7月20日;第83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星夜驰援。7月21日,应急指挥部调遣7个省的1800名消防官兵火速增援。汛情在哪里,他们就在哪里;百姓在哪里,他们就在哪里。当子弟兵们的身影出现在洪水中,那一抹抹“橙”便是老百姓心中永远可以信任的人。

在防控一线,“你”是“最温暖的光”。在应对“德尔塔”这波疫情上,广大医护人员白衣执甲,再次出征,他们在室外40度的室外,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忍着高温曝晒与汗水,“衣”不解带的开展核酸检测;还有广大的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及铁路工人,他们不顾职业风险,毅然奋战在本职岗位,从严查“一证两码”到开展防疫宣传,以最扎实工作、最严谨的态度扎紧防控的“篱笆”。不一样的岗位,一样的尽责。面对高温给防疫带来的巨大“烤”验,无数“微光”汇聚,点亮“健康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