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进藏,乘着“复兴”回拉萨

2021-08-21 10:1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习近平总书记到拉萨考察期间,亲自查看了拉林铁路建设情况,中国高铁这张亮丽的名片翻越了唐古拉山,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日子里,来到了这片“天上人间”。川藏铁路,这条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的开通运营,奔驰在广袤大地上的复兴号动车组,为西藏填上了一抹“时代的新妆”。

西藏的美丽容颜,一直活跃在电视上、手机上,几十年里,这片土地一直是旅游和摄影爱好者的“诗和远方”,但动辄几十个小时的车程,让这片神奇的土地只生活在许多人的向往中。复兴号进藏,不仅将美景与人拉的更近,也给西藏的旅游业带来了新时代的新气象。

从“天堑”到通途,几十个小时到几个小时的变化,正是见证了西藏从和平解放以来70年里的沧桑巨变,世界屋脊在70年里旧貌换新颜,今天,复兴号家族的“绿巨人”开进西藏,对于西藏来说,不仅是改变,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宗旨,在新时代的新面貌。

在纪念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邮票上,川藏铁路和“绿巨人”在高山与白雪中与西藏的美不胜收浑然一体,一条天路,勾勒出新时代里西藏人民美好的生活,将复兴的光芒,照耀进逶迤千年而容颜不改的茶马古道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