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文明出行,防止铁路闹剧再发生

2021-08-21 10:0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欣

8月18日20点35分,在上海南开往昆明站的T381次列车上,一名男性旅客未佩戴口罩,经乘务人员劝阻后,情绪激动,还使用随身携带的拐杖敲打车内板壁及车窗玻璃,向车内四处吐口水,威胁周围旅客健康安全。(来源:930老友记)

这一幕是否似曾相识,一名男子列车上拒戴口罩,3分钟殴打13人被行拘的新闻事件过去还没多久,又一男子“顶风作案”,多少医务人员日夜奋战、风雨兼程只为抢救一条被感染的生命;多少铁路乘务人员,为防疫情从铁路蔓延,坚持人物联防,联防联控,才使得疫情期间交通未曾不便;多少善意旅客,积极做好自身防护,遵守防疫规定,配合相关排查,阻遏疫情传播。

而今,竟然还有拒戴口罩、随地吐口水的不和谐事件发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南宁铁路公安给予黄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民警的教育与法律的力量让黄某深刻的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防疫面前无小事,如果每个人都能够积极主动做好自身防护,就是树立一面安全可靠的屏障,任凭新冠病毒再怎么肆虐,也会被我们“拒之门外”,良好的出行环境靠大家共同维护,为了大家的旅途健康,请佩戴好口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