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开进革命老区

2021-08-21 10:0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俐俐

近日,普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进入动态验收阶段,为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做好准备。(中国铁路)

冠豸山,这个听也没有听说过的地方,若不是链接铁路,也许我一辈子也不会知道。冠豸山属于丹霞地貌,其自然形态之美在于山之奇险与幽秀,水之清冽与甘甜。其实美景不言而喻。

整条线路风景优美,主要以“客家文化”和“红色文化”相连,途径4个行政县。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正线长161.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家Ⅰ级客货共线单线电气化铁路,设建宁县北、建宁南、宁化、清流、冠豸山、冠豸山南等16座车站。

浦梅铁路建成后,结束宁化、清流等闽西北革命老区没有铁路的历史,进一步拉动福建西部山区特别是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