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时无刻都在坚守的铁路人

2021-08-21 10:0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俐俐

入汛以来,大部分地区都在经历打范围的强降雨,这使得铁路防洪安全压力持续增大,而在这个时期有群人,雨越大,越是要冒雨出巡。在铁路上有各种工种,而冒雨前行的他们只是其中一类——铁路工务段。工务人员专门负责铁路线路及相关设备保养与维修,包括桥梁、隧道、涵洞、路基、钢轨、道岔、轨枕、道砟等的大、中维修和养护工作定期维护,另外铁路巡道,铁路道口的看守,都属于工务段职责范围。他们不是只有大雨天才会出巡,大雪、烈日,他们都在坚守,越是有灾情他们越是要在岗,他们甚至在家人的需要中出巡,他们心里不舍,可是他们都知道他们还有更重的责任。他们用他们的不畏惧、不退缩诠释了责任二字。

有孩子不解的问:“爸爸,为什么你越是下大雨越是要出去。”爸爸没有回答,他知道孩子想他在身边。可是他不能,因为越是这个时候,铁路线上的安全更加重要。每到这时全员值守、观云追雨,备足料具、迅速抢修都是必要的事。

为了确保暑期运输安全畅通,他们用坚守和敬业兑现着自己的承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