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耐心服务,为您答疑解惑

2021-08-21 09:5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清雨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在珠海站售票厅经常会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这个声音的主人就是珠海三班票房的小组长-张雅女士,我们同事亲切地称呼她,张姐。

在票房工作的日子里,经常看到张雅忙碌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窗口遇到特殊情况的时候,呼唤声总是此起彼伏,“张姐,这个旅客压单了,帮忙解压1“张姐,旅客的检票了要退票,需要复位1等等,张姐总是不厌其烦的帮我们处理问题。

上面这些都是些小事,张雅处理旅客的问题的时候,才是最英姿飒爽的。现在疫情期间,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为加强交通运输站场离珠出省人员管控,珠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自2021年8月4日12时起,通过珠海辖区内机尝城轨、汽车客运站等站场离珠出省的旅客,须出具“健康码”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常会有旅客因为没有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导致不能进站乘车,后续没有车票改签,只能退票,但离开车不足24小时的车票退票需要收取20%的退票费,所以旅客会有不满的情绪,每次我们窗口售票员和旅客多会和旅客耐心的解释,还是没有解决旅客的不满。此时,张雅便闻声而来,面带微笑的向旅客询问,“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然后将旅客带到一旁,认真且细心的一一解答旅客的疑惑,有时十几分钟就可以了,但是有时候真的可能要花一个小时才能解答旅客的疑惑。

之前有一个老先生,来窗口办理退票业务,不是本人的车票的车票,所以售票员就让他出示身份证原件,但是老先生说,这是别人的车票,我帮她退的,我没有她的证件,只有号码,不行吗?售票员给先生解释退票规定,退票必须提供购票证件原件。老先生表示非常不理解这个规定,要求领导解答疑问。 此时,我们喊来张雅,告诉她这个老先生的情况,让她帮忙解释一下。张雅责无旁贷的担起责任,走到售票厅,解释了三,四次,老先生还是不理解,然后值班员也来给老先生解释了几十分钟,老先生好像理解了,离开了票房。但是过了十几分钟的样子,又折返回来,来窗口问我们售票员,你们领导呢,让她出来一下。然后张雅又出去给老先生解释,从下午4点到6点,张雅真的非常认真且细心的给老先生解释,心平气和的,最终老先生表示对张雅的服务非常满意。(钟清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