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同抗疫,众志成城

2021-08-21 09:5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丽

自疫情爆发后,政府疾控部门与车站协调合作对各地发到站旅客进行严格的把控。7月以来广州疫情刚稳定不久,南京机场病例波及到中山和珠海,珠海站部分工作人员由于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导致密切接触着和次密接触着无法正常工作。在接到单位通知后,相关人员首先进行了核酸检测,上报居委进行隔离,由于隔离时间较长,为了弥补工作岗位空缺,原本休息的人员不惧辛苦继续加班,把工作空缺填补完整,以保证车站运输工作的正常运行。

与此同时车间领导委派专员对进行隔离的同事进行慰问送温暖行动,保证隔离同事的心理健康,安全平稳的度过隔离期。现场工作每四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并且也为岗位的职工除了配备防护手套和口罩,还为重点岗位配备了N95口罩和护目镜,除了保证现场消毒杀菌外还确保工作人员得到更好的防护保证,为珠海站抗击疫情筑牢一道又一道防火墙!

紧跟政府防控要求珠海站自2021年8月4日12时起,离珠出省的旅客须出具“健康码”绿码及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照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防控政策要求,即日起,各售票渠道暂停发售许昌地区(许昌、许昌东、许昌北、长葛、长葛北、禹州、鄢陵)车站至北京地区车站车票。停售前已售出的,发站为上述地区车站,到站为北京地区车站各次的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免收退票费,团体票不受开车前48小时限制。广发人民群众,同心抗疫,把好车站关口,让疫情不扩散,不互相流动,守住各地人民群众。

珠海站铁路职工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保证广大旅客的安全,保证铁路运输的安全,同事广大人民群众也要按防疫要求做好防护,不聚堆,不到人流密集的地方,减少外出,勤洗手,勤通风,尽早接种疫苗,为自己为他人做好第一道防护。(田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