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畏酷暑的铁路人

2021-08-21 09:5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志远

高温下,铁路轨道容易出现胀轨跑道等隐患,影响铁路行车安全。一般当气温高于35摄氏度时,铁路工务部门会安排人员对管内铁路线路进行巡视检查,俗称“巡热”。

李宁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侯马北工务段运城线路车间的一名工长。上午11点,他和同事王大卫出发,将在一天里最热的时段,对高温炙烤的南同蒲线运城站铁路线进行徒步检查。10公里的铁路线,每次“巡热”大约需要5个小时左右,但李宁毫无怨言。他说,“巡热”就像给钢轨“看脖,目的是守护铁路运行安全。

虽然已经立秋,但是现在的天气仍然十分炎热。尤其是在白天,经过几个小时太阳直射烘烤,铁轨上打个生鸡蛋就能熟,这种笑话说了,可能别人都会相信。但是就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畏酷暑,顶着烈烈熊日,行走在这个铁路线上。他们没有叫苦叫累,他们辛勤付出就是为了能够保障铁路的安全。

就是这么一群默默奉献的人,收着酷暑和炎热,在铁轨线路上巡视,才有人们舒适快捷的火车出行体验。(秦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