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铁路桥完成转体,提升沿线出行速度

2021-08-18 22:4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杨欣

8月18日,由武汉武铁工程项目管理公司代建、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承担施工的建安街上跨铁路桥东主塔墩梁体转体到位。该桥为钢箱梁斜拉桥,采用高低塔钢箱梁斜拉桥上跨铁路布置形式,全长519.3米,其中主桥全长245米,桥面宽35.2米。(来源:新华社)

8月17日,转体重量约为12000吨的西主塔墩梁体,逆时针105度转体到位;东主塔墩梁体转体重量约为14000吨,需逆时针转体83度。位于京广铁路上方的跨铁路桥,要实现转体不仅要考虑降低对京广铁路这条满杯交通的大动脉的影响,也要考虑周围设施、住宅楼等影响,还要考虑安全高效施工、推进优质工程,实现转体是优质施工管理、高标准施工技术的见证。东、西主塔墩梁体的友好“牵手”,为跨京广铁路立交工程全面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是交通事业的又一大创举,该工程建成后将会解决白沙洲区域和南湖区域交通从武泰闸绕行的不便,实现直线可达,交通提速。急人所急,想人所想,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广大人民的利益,该工程的建设提升出行便利为交通强国谱写了又一首赞歌。(广铁车辆公司 杨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