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为铁路梦贴上标签

2021-08-18 22:4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苗晨

经常逛商场,会发现每一件商品都有自己的标签,它标志着商品的出产地、成分、价格和有效期;经常上网,会发现每一个人也有自己的标签,90后、公务员、屌丝、高富帅。渐渐地,我发现原来身边事物都有自己的标签。

我们脚下的这片金色土地,平行的铁轨、呼啸的笛声、繁忙的站内、送行的人们;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每天工作时,耳边传来的油滑京腔、吴侬软语、相音粤语……繁忙兴旺的火车站,这就是我们的标签。

特别记得小时候坐上火车后,铁轨交叉处和车轮碰撞出的声音。那种规律的、稳定的哐哐声会告诉我,我正沿着铁轨向着目的地前行。就像现在,我也知道我正朝着我的梦想前行一样。梦,一个美好而温馨的词语。它是每个年轻人为之奋斗的动力来源,也是照亮我们年轻人坚持不懈的灯塔。铁路的提速已然让我听不见铁轨规律的碰撞声了,于是它变成了我心中老铁路的标签。

缩短的距离、“子弹头”的飞速,这些都是现代铁路的标签。无论是温馨和谐的列车服务,还是精确干练的信号指挥;这些都是铁路的名片。如今,新一代铁路人沿着詹天佑的足迹实现了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的跨越,“八横八纵”的高铁网将全国大中城市相连。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从现金支付到电子支付、从内燃机车到和谐号、复兴号,我不禁在感叹,我们国家的蓬勃发展,青藏铁路的全线贯通、京广高铁的投入运行,这些都在告诉我们,中国梦在一步步实现、铁路梦是我们奋斗前行的标签。(苗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