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实不易,致敬高温下的铁路人

2021-08-18 22:1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令成

“祝融南来鞭火龙,火旗焰焰烧天红。日轮当午凝不去,万国如在洪炉中”。7月入伏以来我国多地持续高温天气,铁路运输生产一线愈发忙碌,在这酷暑难耐的高温下,有这样一群人,为了让旅客的旅行顺利保驾护航,终日与烈日下炙烤的铁轨为伴。

江西大部分地区进入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37℃。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机务段检修车间内,上百名机械师正在对动车组进行检修。由于维修时机车不能通电,空调无法使用,机械师需要在高温封闭的环境下,加紧为列车进行体检检修,为安全行驶保驾护航。

衡阳车务段永州车站奋战在一线的上水员,太阳把铁轨晒得油光发亮。烈日下炙烤的铁轨温度超过50℃,而上水员上水的列车底部,由于空调散热口排出大量热气,注水口旁气温能达60℃,为了让列车上的旅客们喝上、用上干净的水,他们不辞辛劳地奔走在轨道间,在滚滚热浪中为旅客们送去缕缕清凉。

入伏以来,整个湖南地区气温居高不下,酷暑难耐。然而,有一群露天作业的铁路货运检查员,却一直在高温的“烤验”下,认真检查货物列车各部位的安全情况,用酷暑里的坚守,确保着南来北往的货物运输安全。在衡阳北站出发场,货检员在热浪滚滚中为列车“把脉问诊”,没有一句抱怨。

高温下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铁路人,他们用质朴的选择,阐释了崇高的职业精神,彰显了责任和担当。他们把高温酷暑留给自己,把清凉送还大家,致敬高温下的铁路人,他们“署”实不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