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征程担使命 交通强国践初心

2021-08-18 22:1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盼盼

8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代表回信中写到,青春总是同梦想相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但我们的初心和梦想历久弥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新征程上,我们将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正如总书记信中所说的一样,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中国人民的成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别人施舍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用小米加步枪就敢和帝国主义飞机大炮抗衡的霸气,以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决心,凭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信仰奋斗出来的。

百年历程何其伟大,百年业绩何其辉煌,站在新历史起点的新时代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新时代的铁路青年,同样身处铁路高速发展时代,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面对这百年一遇的机遇和使命,铁路青年应苦练本领,加强自身业务素质建设,利用好自己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不断的拓宽知识面,充实自己,不断的更新自己、强大自己,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以勇挑重担,不负时代的决心,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自己的使命与奋斗目标,立足本职岗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生产任务,为铁路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