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驼队”为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1-08-18 22:1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8月4日16时52分,满载着工业品、电子设备及衣帽服饰的X75081次列车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货运中心东莞常平站缓缓驶出,将于16天后到达德国杜伊斯堡,这是粤港澳大湾区今年开出的第200趟中欧班列。

去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国际运输受到严重影响,而中欧班列具有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综合优势,已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累计开行超4万列,打通73条运行线路,通达欧洲23个国家的160多个城市,运输货品达5万多种,实现了逆势增长和安全运行,为稳定国际供应链产业链、助力欧中共同抗疫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连通亚欧大陆的主要桥梁和绿色通道,不仅保证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畅通,也成为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助力。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作为新形势下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载体,中欧班列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承担着历史使命,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欧班列打开了一扇共赢大门,让中欧双方优势互补、深化合作,让沿线国家深切感受“中国机遇”的广阔空间,强势彰显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强大生命力。相信不久的将来,必能谱写亚欧陆路运输新篇章,开创亚欧合作新局面!(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