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功合龙 跨海时代即将来临!

2021-08-18 22:1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8月6日,随着中跨合龙段最后一榀钢箱梁安装完成,国内首座跨海高铁桥——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桥成功合龙,标志着福厦高铁向通车目标又迈进一步,中国高铁即将迈入跨海时代。

据悉福厦高铁正线全长277.4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泉州湾跨海大桥全长20.287公里,海上桥梁长8.96公里,为双塔双索面钢混结合梁半漂浮体系斜拉桥,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随着大桥成功合龙,福厦高铁建设进入最后冲刺期。值得期待的是,这条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四长跨海大桥,推动我国大跨度高铁、跨海桥梁的技术发展。

福厦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建成通车后,福州、厦门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有效消除中国东南沿海地区铁路“瓶颈”制约问题,推动福州、厦漳泉两大都市区加速崛起,对于促进东南沿海城市群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些年来,中国高铁穿越过平原,跨过高山,也即将征服大海。从无到有,历经坎坷,每一步都步履艰辛但是让世人瞩目,中国高铁已经实现弯道超车走到世界前面,但是高铁技术创新与发展的步伐始终没有停止,高原山地,丘陵沟壑,作为新时代“四大发明”之一,我国高铁不仅“跑得快”而且“跑得好,正从高速时代迈入智能时代,成为世界舞台上一张亮丽的中国名片。(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