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情满张吉怀,走向幸福路

2021-08-17 20:4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迪敏

8月9日上午8:53,一列CRH380AJ-0203综合动车检测车从怀化南站怀邵衡场16道缓缓驶出,经张吉怀下行线,反方向运行驶向古丈西站,标志着张吉怀高铁开始动车测试。

张吉怀高铁正线全长24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南接怀化市,穿越武陵山区、雪峰山脉,4万多名铁路建设者,克服地质条件复杂、溶洞和落水洞居多、山区气候多变等一系列难题,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铁路部门对施工工作的重视以及处理困难时的多种办法,体现了铁路建设者对修建工作的迫切以及面对困难时的足智多谋。

张吉怀铁路连接张家界、凤凰古城等著名风景旅游区,在美丽而又神秘的湘西地区,有着许多的风景秀丽的自然旅游区。在高铁强大引擎的驱动下,不仅能让更多的游客更加方便的前往这个国际旅游胜地,领略当地少数民族风土人情、秀丽风光,并且对居住在世外桃源之境的居民来说,无疑也是享受了新时代发展建设的福利,奔向新生活的脚步也会越迈越有劲。张吉怀铁路将湖南西部的贫困地区连点成片,一线穿起湘西的旅游资源,串起一路的秀丽美景,成为一条贯穿南北的黄金旅游通道。

俗话说:火车一开,黄金万两。交通建设的发展成为了湘西地区最为重要的发展,张吉怀铁路的开通将结束凤凰古城、武陵源、吉首等文化旅游胜地不通高铁的历史,居民出行条件得到全面改善,使得沿线经济旅游资源的便捷开发,促进产生一系列的经济效应,从而带动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崛起,使得这条最美丽的扶贫高铁充分发挥了它应有的作用。更将对湖南省西部推进脱贫攻坚、发展区域旅游、强化区位优势、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区域经济腾飞有着重要意义。

张吉怀高铁是关乎当地民生、旅游、经济的“强劲引擎”,对改善沿线对外交通条件、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助力沿线地区乡村振兴和经济增长、实现湖南区域均衡布局、促进中西部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让湘西人民的幸福之路越走越有劲、越来越舒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