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闻“汛”而动,“豫”难而上,彰显铁路担当

2021-08-17 20:4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8月16日上午11时,随着太焦铁路西武匠至东坡至孔庄站间上下行区间开通的调度命令发布,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受特大水害影响而中断36天的太焦铁路全线正式恢复行车,这条“晋煤外运”大通道也恢复往昔的繁忙。(中新网)

      7月中旬,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多地遭遇极端天气,因山洪暴发,太焦铁路东坡至孔庄间发生影响运输的泥石流、边坡塌方、滑坡等水害,行车被迫中断。

      面对自然灾害摧毁力和破坏力的考验,该集团公司先后启动III级、II级、I级应急响应,成立水害抢险指挥部,统筹调动各方力量,及时制度抢险方案,制定水害抢险、客车迂回等措施,对恢复桥梁、线路、路基、接触网和电力通信设备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全力抢通线路。抢险人员克服大灾大疫的双重挑战,连续30多天加班加点抢修线路,最大限度减少国家经济损失。

      有一种美好叫有你真好;有一种快乐叫你我同乐;有一群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叫铁路人。铁路部门闻“汛”而动,“豫”难而上,敢于担当、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全力以赴打赢了抗击郑州水灾这场狙击战。(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