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降雨来袭!铁路启动应急响应

2021-08-17 20:3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玉芳

从重庆市应急局获悉,入汛以来,重庆出现多轮强降雨天气,引发多起地质灾害并造成严重灾情险情。重庆市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决定,于13日12时启动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据重庆市气象台监测显示,13日7时至16时,重庆各地出现阵雨或雷雨,西部及东部大部地区中雨到大雨,东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酉阳、黔江等2个区县的5个雨量站达大暴雨,江北、巴南、渝北、南岸、沙坪坝、云阳、奉节、忠县、万州、黔江、酉阳、彭水、石柱等13个区县的49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雨量129.3毫米(酉阳偏柏),最大小时雨量52.9毫米(酉阳偏柏,13日10时)。(中新网8月13日)

全面部署,科学防洪。铁路部门将通过抓实抓细防洪隐患全覆盖排查整治,为防范汛期恶劣天气影响铁路行车安全。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机车联控等制度,加密铁路设备巡查的频次,组织人员深入巡查沿线自然山体、挡墙护坡、桥涵设备等防洪设施的工程地质情况、周边环境变化、区域排水情况,排查危树、危石等安全隐患。

预警信息,密切监视。铁路部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制度办法,加强与专业天气网站合作,及时掌握天气预报及沿线雨量,充分运用卫星云图、雷达图动态了解铁路沿线雨情变化,在重点防洪地段安装的视频系统,实时监控线路情况,及时对强降雨和可能发生灾害的区段进行预警,为列车安全运行提供科学保障。

增设揭示,重点帮扶。铁路部门加大设备整治力度,为方便旅客出行,在主要车站增设引导揭示和安全提示,加大天桥、地道、站台等客流密集处所的引导力度,加强保洁力量,保持候车室地面的清洁、干燥。在车站重点位置设岗,提供咨询、引导、重点帮扶等服务,确保雨天出行的旅客有序进站乘车。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强降雨天气来袭,铁路部门将实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有出行需要的旅客请通过官方网站以及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铁路部门将全力以赴打好2021年防洪防汛攻坚战,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朱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