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高铁修在大山深处

2021-08-17 20:3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8月6日上午,随着J55002次检测车,从怀化南站驶出,奔向古丈西站,张吉怀高铁正式启动联调联试,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张吉怀高铁正线全长24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南接怀化市,沿线共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站7座客运车站,其中张家界西站和怀化南站为既有车站。(广州铁路)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一直以来是湖南最为贫困的地区,复杂的地形,不便的交通,稀少的人烟使得这块地区成为最难啃的硬骨头,上帝给它关上一扇门,必定也会给它开启一扇门。盈盈湘西岸,秋至风露繁,仙境般的武陵源和天门山,挂在“瀑布上”的芙蓉镇、龙蟠虎踞的德夯大峡谷,让这块土地平凡而美丽。

中国铁路在国民经济中扮演者一位重要的角色,他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大动脉,也是开拓贫苦山区的火车头,更是中原大地上交通运输的主力军,如今中国经济快速增长,高铁网覆盖绝大部分城市,而那些渺无人烟贫困山区便成为我们当下的目标。

前些年脱贫攻艰是一场硬战,无数慢火车绽放在全国各地,而如今我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铁网也理算当然的覆盖湘西地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扶贫不是流于表面,而是实际行动,幸福感强不强,安全感足不足,这些才是小康。如今的湘西地区马上就要迎来自己历史性的时刻,大伙马上也能感受到高铁给自己的生活带来的温暖与便捷,不通高铁的日子马上就要过去了,这条黄金旅游险也即将迎来他的首秀。

近年来,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我们都历历在目,但慢火车和扶贫列车并没有淡出我们的视线,不断的把高铁修向大山深处,不断的让老乡们走向繁荣富强,源源不断的给贫困山区“输血”“造血”,让更多农产品和当地的寒门学子走向更远的地方,让贫困地区融入城市经济,让每一个人都切实感到政策的温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近些年来的挑战与机遇,中国铁路不畏征程路艰险,努力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力求把铁路修往中国大地的每一寸土地,让全国人民都能坐上快速便捷的列车!!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