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遏制新冠疫情,铁路彰显作为

2021-08-17 20:3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玉芳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指挥体系24小时保持运行,没有发生疫情时关键抓“防”,发生疫情后处置要“快”,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和链条,疫情防控是一项具体的工作,防控措施要实实在在、精准到位,工作落实要细而又细、落地见效。( 人民日报2021年08月13日 )

8月份,铁路暑运进入下半程,应对国内散发疫情带来的挑战,国铁集团强化部署、靠前指挥,将抓好站车疫情防控纳入运输安全重点工作。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车站通道管控,严格票证查验和旅客测温,规范设置隔离席,提醒旅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减少车厢内走动,及时做好发热旅客移交,并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措施。

提高责任意识,铁路部门承担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对各项防控措施进行再梳理,对发现的漏洞及时补缺,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

严格属地管理,铁路部门严格按属地政府的要求,配合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开展流调、人员排查,落实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严禁聚集,并于近期完成该区域作业人员核酸检测。加强与属地政府防控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当地防控政策,配合地方防控部门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员工安全。

加强人员管控,各部门要加强人员管控,要严格做到单位、居住地“两点一线”生活方式,并实活方式,并实行八小时以外管理,不外出、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尽量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自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铁路部门竭尽全力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和共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是每一个铁路人的责任所在。

                                                                                                                                                                                  (朱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