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驶向共赢的钢铁巨龙

2021-08-17 20:2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永健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和俄罗斯便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如今,普京总统更是表示,“中俄关系发展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就在不久前的8月9日上午,中俄“西部·联合-2021”演习在宁夏青铜峡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正式启动。此次军演既体现出了中俄两国之间高度的政治互信,也表明两军的合作夯实了一个默契的基础!说到军事的合作,就不得不说一说经济贸易上的紧密相连,而中欧班列就是这其中一条重要的纽带。

中国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16日发布消息,今年年初以来,珲春铁路口岸货运量大幅增长,共查验进出口货物逾200万吨,其中出口7万余吨,同比增长300%,推动了中欧贸易的快速发展。(中国新闻网)

珲春市地处吉林省东部,与俄罗斯接壤。得益于地理优势,珲春铁路口岸成为吉林省唯一对俄铁路口岸。而铁路运输相较于其他运输方式,具有安全快捷、物流成本低、运输时间稳、发车频率高等优势;加之冷藏集装箱等新技术的使用,让中欧班列成为“一带一路”上运送货物的最优解。现今,欧洲疫情又遇反弹,中欧班列发挥国际铁路联运优势,对防疫物资实行快装快运、应运尽运,将一条生命线架设在亚欧大陆之上。据统计,7月份,中欧班列共运送防疫物资21.5万件、1257吨。一列列满载希望的列车,从把中国和俄罗斯连在了一起,也把“一带一路”上的各个国家连在了一起,以满满的运力助力国际抗疫合作。

自去年疫情以来,中欧班列已经成为中俄贸易更是中欧贸易往来的一道保障,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开拓了一条共赢之路。它,担当有为,以安全和快速之躯冲破疫情的阴霾;它,逆势增长,以蓬勃和英朗之资给各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笔者相信,随着中欧班列这条铁龙不断的奔袭、成长,“一带一路”上各国的友谊将更加的深厚,我们一同迎来经济的复苏,一同走向共赢的未来!(舒永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