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战三十六日,打通八百里铁路“生命线”畅行

2021-08-17 20:2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永健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6日上午11时许,受特大水害影响而中断36天的太焦铁路全线恢复行车。(中国青年网)

七月以来,我国发生发生过多次区域性的强降雨。其中河南极端的暴雨天气影响比较明显,而太焦铁路的一段就受到了暴雨的严重影响。暴雨之下,泥石流洪水等自然灾害接踵而至,山洪暴发导致东坡至孔庄区段发生影响运输的泥石流、边坡塌方、滑坡等水害,白水河8号桥被洪水冲垮,行车被迫中断。面对灾害险情,铁路部门迅速组织人力物力,积极思考应急对策,科学制定处置方案。同时,停运部分列车,避免事故发生;也制定了客车迂回方案,以减少灾害对运输的影响。灾情之下,铁路部门做到了安全放第一、运输不落下。

36天,暴雨不停歇,铁路人便不停歇;暴雨停下,铁路人也未曾停下,在旅客看不到的角落里,铁路人在与狂风战斗、与骤雨争先,只为早一些让铁路干线恢复运输。在这八百里太焦铁路上,仅着眼于白水河8号桥抢险期间,铁路人就新建了桥梁两座,修复线路8000余米,更换钢轨800米,清理泥石流近2万立方米,更换轨枕7000多根。还有很多的角落也上演着类似的事情,铁路人就这样,以三十六日奋战,还八百里路畅行。

在自然灾害面前,个人的力量是渺小,但是铁路人用团结告诉我们,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一定可以战胜灾难。现在河南的灾情还未完全褪去,笔者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灾区人民的生活也会像太焦铁路一样,恢复往日的红红火火!(舒永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