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铁路促进湖南1小时经济圈发展

2021-08-17 20:2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8月16日凌晨,由中铁五局承建的常益长铁路长张高速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拢,为架梁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标志着常益长铁路在常德境内的最后一座连续梁安全施工完毕。

常益长铁路全长157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全线将建成常德、汉寿南、益阳南、宁乡西、长沙西5个车站。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厦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龙厦铁路、赣瑞龙铁路、黔常铁路、渝湘铁高速铁路重庆至黔江段共同构成“厦渝通道”。

交通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基础,常益长铁路将打造湖南城市群1小时经济圈,将促进湖南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对湖南西北部交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沿线老百姓的出行带来更加便捷的交通线路,加速了常德、益阳、长沙人民文化的融合,吸进更多旅客乘坐高铁看沿线风景,了解湖湘文化,面向未来,发展是永恒的主题,铁路是交通运输的大动脉,常益长铁路将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加快发展。(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