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耗时6年,此情可待成追忆

2021-08-17 19:1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8月4日,安九高铁庐山站武九客专正线回拨施工顺利完成,为安九高铁开展联调联试、按期开通运营创造了重要条件。8月10日,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静态验收,标志着该段线路正式进入竣工验收阶段。

安九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京雄商高速铁路、商合杭高速铁路商丘至合肥段、合安高速铁路、昌九高速铁路、昌赣高速铁路、赣深高速铁路、广深港高速铁路深港段共同构成京港高速铁路。

从2015年安九高铁批复至今,6年里此情可待成追忆,在这6年里,它不断完善自身与国家区域路网的布局,提升运输能力,也在逐步的巩固自己的铁路交通枢纽地位,不仅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更是加快推动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建设。在这之前省内道路交通可以说是极其不发达,也正是安九铁路的存在,盘活了安徽省安庆市与江西省九江市之间的铁路交通还有经济发展。

预计2021年年底,安九高速铁路全线将开通运营,安九高铁线路正线长约170.9公里,跨安徽、湖北、江西三省,其中安庆至黄梅段正线长约117.009公里。全线设安庆西、潜山、太湖南、宿松东、黄梅东、孔垄北、庐山等7座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安九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通道的重要主力军,建成后将在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大通道,也将进一步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铁路网布局,提高长江经济带与周边区域、经济带内主要城市间的铁路通道能力,对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促进沿江城市间人文经贸交流、拉近中部省市间时空距离具有重要意义。

期待安九铁路的全线开通运营,耗时6年,该段线路终于步入了正规,让目前的交通形势大有改观,也让省内各个城市的联系更为紧密,与外省的交流更为密切,让其得到极大的发展空间,活力四射。

(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